一切都得從12月11日早上起來
發現腳踝腫了開始說起

反正就是莫名其妙腫
我在英國唯一的運動只有走25分鐘的路去上學 也沒有扭到
到了12月13日我受不了了就跟學校診所約了看醫生
室友還安慰我說應該只是走路或是鞋子不當發炎了
12月15考完最後一科就直奔診所
醫生也說可能有發炎,開了消炎藥給我
謹慎起見 約了12月18去抽血
然後下午還是照原計畫跟室友去TESCO採購 晚上吃pizza慶祝放假
吃完之後就吃了一顆藥
想說要是隔天天氣好可以出去玩 所以十二點就睡了

12月16清晨五點半多醒來 發現眼皮不太對勁
眼睛發腫的感覺我很清楚....不用照鏡子就可以知道 冏
原本想等到天亮再說 但是想了想還是打電話給NHS的24小時專線
問了老半天 說我可以先吃一顆自己的過敏藥 然後要我等醫生電話
過了十分鐘醫生果然打電話來 說我最好去一趟Stirling Royal Infirmacy
所以只好叫了計程車匆忙出門 連HC2醫療補助證明都忘了帶
整個就覺得跟在台灣一樣打個針就可以回家了....

到了醫院 醫生看了資料 居然叫我先驗尿
不知道他在我的樣本裡面加了什麼東西 回來的時候一臉凝重
叫我躺著摸了摸我的腹部和腎臟部 打了兩通電話給其他部門
聽得不是很清楚但是他說他懷疑可能不只是藥物過敏那麼簡單
所以我就被轉去一個叫CAU的部門抽血
八點多送來了早餐 Cereal+牛奶還有一小盒柳橙汁
然後來了一個很帥很年輕的醫生幫我做初步檢查
聽診的時候還會閉上眼睛聽 十分地可愛
結論是我的腳踝沒有關節和骨頭的問題

到了十一點多 另一個帶著一個護士和藥劑師的醫生來了
又是個帥哥 長得很有個性不太像英國人
顯然他看過了血液檢查和年輕醫師的報告
問完情形看完我的腳踝 說有感染 要留在醫院打兩三天的點滴
真是個奇妙的情形阿 到底是什麼infection也沒說清楚
所以我就這樣被留了下來
午餐是好喝的濃湯和還可以的豆子還有不好吃的sausage捲

之後就被移交到WARD 23的H房 坐上了這輩子第一次坐的輪椅
這是一間六人房 裡面都是老太太
很親切地用濃厚的蘇格蘭腔跟我攀談
聽他們聊天討論晚餐 抱怨中午難吃的sausage roll
看我沒有人探病很無聊 還借我報紙看
晚餐是用香菇和洋蔥燉的飯 還不錯吃 湯也很好喝
到了八點 吊完四小袋點滴 忽然跟我說要換房間
我才跟老太太們看他們愛看的英國節目X Factor看得起勁
然後就把我送到了WARD 4的雙人房 跟另一位老太太一起
十點多看完X Factor的結局就睡了 老太太睡不著還在打毛線
(像是超女的節目,正好是冠軍賽,Raymon V.S Leona
那個女的聲音真的很好,她也贏得了最後冠軍
星期三她的單曲就會上市)

然後這一天就這樣過了....我的假期的第一天....
人生第一次的輪椅、住院和點滴都獻給這個鬼地方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