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計畫很久很詳細的隨意之旅
原定出發日還發生一點小插曲害我差點去不成
不過我還是跳上火車勇闖Cardiff

從Glasgow到Bristol轉車坐得是Virgin的車
不愧是最貴的一家,從車廂外觀到內部的設計都真的有比較好
所以我在Bristol換車的時候
看到要搭乘的First Great Western車廂居然是要自己把手伸出門外轉把手開門
整個就很驚訝,台灣的車廂好歹都會自己開門了說


到了Cardiff已經晚上,所以只好先去旅館
一打開電視就轉到Welsh新聞台整個聽不懂
隔天為了把握時間逛逛Cardiff所以就早起吃早餐出門
逛Cardiff的時間不多,因為已經買好要去Swansea的車票了
只好很隨性的走去Cardiff Castle再很隨性的晃回車站
車站的廣播都會先撥Welsh再講英文
所有的標示也都是雙語

要是台語也可以有文字的話,南台灣也可以這樣搞了

Swansea也是只有待幾個小時
但是真的蠻漂亮的,雖然我的照片都亂照一些怪東西
在Walse只待了短短兩天
不過我的心裡卻一直冒出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念頭
Walse的代表色是綠色,又是個充滿陽光的地方
早知道我就來Walse唸書了 XD

在Swansea隨便走隨便拍,然後三點半跳上火車再轉車去Birmingham
去Birmingham會王小牛才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在New Street車站等著來接我的阿牛,然後竟然還等到了喬珍喬大姊~
兩百年沒看到她老人家了說,"外表"依然還是那麼的美麗大方溫柔
一出車站就有感覺到這是個城市 XD
跟Stirling相差甚遠阿~

在Birmingham的幾天其實也沒也做什麼,就在市區晃晃
不過反正此行的目的是要找阿牛外加逃離蘇格蘭
所以也是過得挺開心
而且還吃到了阿牛的紅燒牛肉麵和蛋餅
以及五鎊的中國菜吃到飽
搭電梯的時候還忽然想到我在蘇格蘭還沒搭過電梯(住院的時候除外)
學校的建築物除了大學生的宿舍以外,大概都不超過四層吧 XD
難怪可以這麼輕易地看到遠方的山

雖然很不想離開,但是還是得乖乖的上火車回家
回程坐的Virgin車廂好像又比去的時候的新,座位上有Radio
自備耳機就可以聽,還蠻多台可以選的
到Glasgow轉車,一出Glasgow Central車站就看到地面上的溼氣
蘇格蘭還真的是個出太陽也不乾不脆的地方
連從德國回來的同學都說,他覺得蘇格蘭比較冷 冏

總之呢
雖然我也算是踏過英國三個地區的土地了
但是因為過於隨意,所以也無法當個導遊什麼的
不過我決定要趁天氣好的週末好好的逛逛Glasgow和Edinburgh啦
還有Dublane和Perth
都這麼近了,不去弄熟也說不過去
這樣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出來玩,也可以專攻英格蘭和威爾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