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直都有訂國語日報
小時候是說要給我和哥哥看
長大後就被某位國小老師用來蒐集教材
雖然國小老師退休了,但我們還是繼續訂著這個有注音少政治的報紙

而我從小到大就是專攻此報的漫畫版,始終如一
(最近在刊登敖幼祥大師的烏龍院聖誕節特別篇)
那天沒事趁著電視廣告時間看了一下小朋友投稿的新詩
看到了一篇小女生的作品   心有戚戚焉

小妹某天跟她哥哥吵架了   心情不爽
她爸很貼心的帶她出門散步
(我爸以前也會很貼心的叫我們兩個一起去面壁罰站)
於是她在散步途中靈光乍現寫下了一首詩去投稿,而且還中了
爲了感念跟她吵架激發靈感的哥哥,她特地在謝詞裡提到
"我知道哥哥很關心我,只是我們都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

一看到這句內心頓時覺得現在的小孩真是太早熟了
我悟了25年才悟出的道理,(而且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她居然能如此脫口而出,一點都沒有顧慮到她哥哥的想法
實在是很聰明的一個小孩

前陣子我就在想一件事
小時候哥哥常找我打架,可能是因為他不知道要怎麼跟一個"妹妹"相處
(除了處心積慮要挖掉她閃亮亮的大眼以外)
他妹沒有芭比娃娃讓他藏、沒有辮子讓他抓、也不穿裙子讓他翻
但是到了國中發現,只要讓他妹妹跟著他一起去打球
或者跟著他看摔角、看球賽、吃下午茶
就可以輕易地擺平了兩個人的相處問題
兩個人還有共同的話題,就是譏諷身邊的人事物和這個社會
於是我們才發展出   現在各位所看到的(表面上的)和平友愛  XD

雖然我不知道志玲姊姊跟她哥怎麼培養感情
但憑志玲姊姊的姿色   我要是她哥我也不會欺負她
反觀自小強壯、擅惡作劇與激怒師長的我,從來不需要哥哥保護
(再說我們也只有在壽山腳的猴子國中同校過一年)
我們能從小時候的拳腳惡言相向一直到現在並肩對抗深藍爸媽
也算是一個愛與淚水編織成的奇蹟了

所以我親愛的哥哥
你週日回家的時候記得把我那包紀念品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