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要坐火車去宜蘭大溪參加草地音樂節
計畫就是照慣例搭木柵線,換板南線到火車站
7/4是內湖線通車的日子,想說大概也就是比較多人吧
一到中山國中站,先是看到門口停著熟悉的免費接駁公車
上了月台發現,下一班車往動物園:七分鐘......


當下本來想要轉身下樓去搭接駁公車
後來又想說,反正七分鐘應該也還好,就進了月台
等著等著人越來越多
往內湖方向的車都走了三班了......七分鐘持續倒數中


好不容易,嶄新的車廂緩緩駛近
媽呀......真的是夭壽多人
車廂擠的滿滿的
頓時就讓我想起了尖峰時段的東京地鐵
這下可好,勉強擠上了五個人左右
工作人員就開始叫我們不要上車了
還好下一班車只要兩分鐘
不然我真的會轉身出站去搭接駁公車


雖然只有兩分鐘的間隔
但是下一班車的人潮並未減少太多
木柵線原本的車廂就已經夠小了
新的車廂更窄... 
人擠人的程度,我想拿出手機來拍一下奇景也沒辦法
不然就要給附近的乘客拐子了


好不容易到了忠孝復興,排隊候車的人群與下車的人群
把整個候車的空間塞得滿滿的
必須摩肩接踵地擠向換線的手扶梯
這麼一個折騰,到了火車站已經是半小時過去了......


後來因為某個愚蠢的原因,必須再回家一趟
(請見小草地三年級篇)
這次我就學乖了,木柵線的部份直接以接駁公車代替
從台北車站到中山國中站,來回只要40分鐘!!! 
搭捷運的話,大概一小時跑不掉......


然而從麟光站出發到火車站會合的人
居然說她等了半小時等不到一班車......
反而是往動物園方向的一直一直過去......


所以說週六這天白天的木柵/內湖線
會出現某個方向車一直發,而另一個方向車一直不出現的窘境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兩條線的狀況會互換
而隔了很久才開始出現的那班車一定會塞爆,
所以也紓解不了大排長龍的候車人潮


晚上回來還是不信邪的搭了木柵線
候車時間ok,車廂還是擠滿了人
到了中山國中站,這個以往下車會出現人潮的最末站
人數明顯地減少了許多,
而車內空間還是呈現擁擠狀態的新車廂,繼續緩緩地開往內湖
真的是爽到你,艱苦到我
木柵線人寧願去搭接駁公車了吧


我很好奇週一的狀況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