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有錯,小的已經從德國返鄉了,現在才要補完這一年的時光 XDD)

如上篇[迷路人生] 出發,德意志帝國流浪去!所述,
經過一番波折,我終於到達了勇闖德意志的第一站 Bonn,台灣人稱波昂的地方

來之前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只知道是以前的西德首都

波昂舊市政廳  
(舊市政廳)

以及這裡出生了一個我很欣賞的人 -- Ludwig van Beethoven 貝多芬先生
貝多芬近照來一張  

由於要提早尋覓五月份到 Düsseldorf 之後的住所
初來乍到什麼鬼都聽不懂也沒有朋友
因此待在 Bonn 的大多數時間,都關在住的地方上網(根本就只是宅吧!)
或者去離家五分鐘的超市LiDL買菜
(我曾經想買酒,但是忘記帶護照,店員不肯賣給我...)

不過既然到了貝多芬先生的故鄉,一定要去一下傳說中的貝多芬出生地
這個貝多芬出生的家,目前已經被改為貝多芬博物館
2012年四月的門票是5歐,在當地登記戶籍的人應該會拿到一張免費入場券

德國也是個街頭塗鴉蓬勃發展的地方
靠近貝多芬家的時候,就有一個圖在迎接你了
貝多芬家的牆被塗鴉惹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貝多芬出生的房子長怎樣
貝多芬家街景  
(粉紅色與黃色兩棟)

內部不能拍攝,不過主要就是展示貝多芬相關物品
身為音樂家,手稿、樂器、書桌等等都是一定要的
看到貝多芬彈過的鋼琴背靠背擺在眼前,荒廢琴藝如我,瞬間都覺得手指有點癢!
貝多芬明信片3,我超喜歡這兩架鋼琴的啊啊啊!!!  
(大家看看明信片自行想像就好)

另外還有貝多芬家的一些肖像畫
以期貝多芬很重要的一個物品,就是上方圖片左邊靠牆那個玻璃櫃裡放的
是他的助聽器!有夠驚人的大!拿來聽東西應該手會很酸吧!!

告別了貝多芬後,一行人就跑去隔壁的豬腳店吃晚餐 XD
貝多芬家隔壁的店,刀子一定要這樣插嗎?  
(看看那把刀插得多麼有氣勢)

這是我在德國的第一杯啤酒+第一顆豬腳
今天搭配的酒是友人推薦比較清爽好入喉的Pils

與貝多芬的初次見面日在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中劃下了很飽的句點。
揪竟接下來在德意志帝國的生活會有什麼進展呢~
請靜待下回分曉!!(富奸模式啟動~~~)

最後,歡迎大家去波昂找貝多芬先生喔~~~
貝多芬家附近的地磚  
(這張怎麼有點像陽帆?)

 


arrow
arrow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