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瓊斯盃,本應是個大肆慶祝的數字
卻因為北京奧運導致外隊邀請不順
差點還辦不成女子組的比賽

先花點時間說說男子組
熱門球星包括野獸、小安安、公主鼎、壘哥和何先生等都因傷婉拒參加
有傷要好好養情有可原,畢竟健康最重要
被老人們批評沒有國家榮譽感,個人在此稍為他(她)們感到不平
禁區只能靠影帝和阿永扛著,鋒線沒有野獸和信安,
但個人認為另一位阿美戰士阿敏還有其他像是歐陽和林宜輝等前鋒
其實都具備有相當的切入能力
問題在於切入之後的處理球能力,明顯的是經驗不足
(林宜輝本屆像是沒帶魂魄來比賽一樣,就不用多說了)
後衛只有李學林堪稱是正常發揮,不禁對蘇翊傑的受傷感到惋惜
(也對某忠的骯髒感到不齒,他可能毀了一個難得的台灣後衛人才!)
得到第一次的墊底不知道能不能讓爛鞋醒一醒
說真的,看那些球員的發揮狀況,
墊底其實是意料中事

再來,要恭喜女籃在驚滔駭浪中把冠軍留下來
他們很幸運,澳洲的203長人第二節就受傷
不然以冠軍賽的球員狀況,根本不可能拿下冠軍
也許是因為長人受傷下場讓中華隊有點鬆懈了
因為以第一節後段的表現來說,確實是有得打
然而這支澳洲隊只是他們的青年隊....

從小學畢業那年起,每年的暑假我都沒有錯過瓊斯盃
就連去年遠在蘇格蘭與SPSS搏鬥時,都要偷開個網路電視的視窗
還要選在電腦室無人的角落,免得被老外發現我在看籃球 XD
這麼多年來,中華隊變了,怎麼好像沒辦法養出個讓人放心的射手
我一直無法忘記陳敘均這個球員,這位專職的射手
她只有164公分,但卻總能利用隊友幫忙以及自己的跑位
找到一個空檔,然後拋出個完美的弧線
然後是已經被拐去曹家的傅姿玲,還有趙碧鳳
其實女籃的專職射手已經越來越少,WSBL就可看出端倪
2005年我們看到了藍瑞瑜,大家還愛慶幸終於有射手可以接班
但是藍瑞瑜受傷後,表現不再像那年瓊斯盃亮眼,甚至與國家隊無緣
真的很可惜....希望他還能夠再爬起來,多在三分線上叱吒幾年

在藍瑞瑜受傷期間,焦點又轉到了吳旻芳身上
但這位年輕的射手也許因為大賽經驗不足
在比賽中曾以離譜的姿勢出手,冠軍賽洪玲瑤老師甚至不敢用她
當然,小洪老師的調度是有點保守
然而,我也很想問問吳旻芳,你有沒有信心?
話雖如此,孺子可教
我想吳旻芳若多加點磨練和經驗,他還是中華隊的三分線希望
說真的,一支亞洲球隊在冠軍賽的下半場毫無三分"出手"紀錄
能拿下冠軍,怎能稱不上是運氣?

射手的問題以外,電信隊的三名球員因自己准假跟隨母隊去大陸
被中華隊除名(衷心的期盼只是本屆瓊斯盃除名!!)
導致錢薇娟之後,只有黃凡珊能替補控球的位子
說真的,身為多年錢迷的我只能說錢姐真的老了
她原本犀利的切入急停跳投或是騎馬射箭,本屆少有用武之地
冠軍賽更頻頻高吊傳球被高手長的澳洲隊抄截
就連以往漂亮讓人嘖嘖稱奇的助攻也只是偶有佳作
不知小洪老師腦海中有沒有浮現出偶爾會腦充血的文祺?

女籃的努力,越來越多人看得到(爛鞋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他們的努力會不會只是徒勞消耗體力與青春
可能還是需要更多人力財力物力的協助
以及女籃界本身制度上的一些大刀闊斧革新了
我是個對這些內幕不太了解,但只關心和觀察球員表現的人
對此也沒資格多說什麼

總之
中華女籃加油!
(男籃是什麼?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