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看SBL了
基本上這一季幾乎是個漠不關心,只有剛開季的時候在家有看了幾場
今天王阿牛加班檢查專欄
我就順便留下來看SBL成軍以來第一次打到第七戰的總冠軍賽
不想造成加班太認真的假象,看完上半場剛好阿牛也忙完
於是就閃人了


回家補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比賽的結果已經出來
由於Hinet與IE嚴重掛鉤,最後一節我只能屈就於批踢踢的不理性鄉民直撥
(但我是不會為了天殺的Hinet改用暈到死系統筆電的)
終場達欣以81比64,取得隊史第一座總冠軍
台啤三連霸夢碎


上半場結束後達欣三分領先台啤
外線方面,台啤整個就把達欣比了下去
玉米和何守正都有投進三分,達欣只有王志群
何守正的出手確實比開季時柔軟許多,值得鼓勵
而我覺得達欣上半場能領先
是憑著他們鋒線切入的跳投或上籃,以及不少進攻籃板帶來的第二波攻勢
達欣的球員在切入後的處理球方面明顯的比較好
以腳步、急停的方式找出空間投籃,或是交給外線空檔隊友
反觀台啤幾個前鋒(林志傑、楊敬敏)的切入或許是受傷勢或裁判執法尺度影響
不是以不協調的姿勢硬出手
就是以讓人捏把冷汗的方式把球傳出去
如果台啤的鋒線無法切傳破壞達欣的防守陣式
那台啤的勝算就小很多


另一方面,上半場可以看到吳岱豪頻頻在外線出手
或者是在籃下搶到籃板後,直接把球傳出去
進攻籃框的慾望並不是很高 (甚至比哈孝遠或楊玉明差)
身為一個在夏威夷打過美國大學籃球的球員
不論他現在的定位是中鋒還是大前鋒,是不是跟他在夏威夷的時候一樣
實在是上半場最讓我失望的一個球員
除了防守強悍以外,我快要看不出他跟阿柴的差別了


當然,這只是上半場的心得
眼見為憑,下半場我沒看到也就沒有立場說話
哪天我看完了下半場再來發表我的心得 (然後富奸了)
不過,特別針對一下這系列台啤輸掉的四場中對於裁判執法尺度的不滿
上半場看起來,尺度其實還算一致 (但我沒說是"好"的一致性)
只是不知道哪裡請來這麼天真的裁判
張智峰的幾個假動作都能騙到哨聲
儼然已經取代了李七一的最佳演員地位
(畢竟李七一到裕隆後的假摔真的都很假)


結論是
洋將固然幫很大,但是最大的敵人往往還是自己。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