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p-1

2009年2月6日在台上映,威爾史密斯主演
那陣子在家,不停地看到預告及廣告
而廣告給我的印象就是,這是部溫馨感人的片子
當時一直沒有機會去看
昨晚熊租了這部片和暮光之城,我就不客氣地拿來觀賞


片子一開頭,威爾史密斯打電話給911說他要自殺,請派救護車
然後開始了他與所謂的『七個生命』的故事
拿著Ben.Thomas的稅務員名片,出現在幾個人的生命中
包括了:
到片尾才暴露真實身份的弟弟、
知情且最後協助他完成秘密計畫的好友、
兒福中心的工作人員、
瞎眼的鋼琴演奏者兼肉品公司客服人員、
天生心臟有缺陷但是樂觀開朗的婚禮企劃、
帶著一雙兒女忍受男友施暴的女子......


一個又一個故事片段交替
偶爾夾雜著Ben自己的回憶:工作、妻子…各個明亮、歡樂的場景
與現實生活的灰暗沉悶形成強烈的對比
讓人對於這位Ben的過去,感到一些好奇
不過剛開始看得我有點恍神,因為鏡頭故事間的切換讓我覺得有點悶
(想不到看完更悶 XD)


讓人不解的是
片中不停幫助他人的威爾史密斯
臉上卻始終帶著哀愁,眉頭深鎖

7p-3
甚至自己坐在海邊流淚......


一直到他愛上了那位必須等待心臟捐贈的女孩Emily(蘿莎莉道森 Rosario Dawson飾
他的臉上才又出現了笑容
幫她遛狗、幫她修好中古印刷機、跟她共度燭光晚餐......
甚至在最後
決定要執行他秘密計畫的關鍵因素,也是這個女孩
因為他想要讓Emily重獲新生
7p-2


於是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把心臟捐贈給Emily
把眼角膜捐贈給那位盲人鋼琴手Ezra
影片到了最後才發現,本名其實是Tim的威爾史密斯,
幾年前因為開車時看手機,造成連環追撞車禍
自己的未婚妻因此喪命,整個車禍導致七個人死亡
惡感深重的他,在捐贈器官給弟弟之後受到啟發(?)
決定用自己的生命來讓七個人獲得重生......


7p-4

好像很多人看完這部片都覺得很感動?
但是我看完,正如前面所述,很悶
一個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後,究竟要怎麼去彌補?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或是像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一樣,用自己身上一磅肉來償還付不出來的債款?
(這就是片名的由來嗎?Seven Pounds......)


看完之後思考了很久
我還是無法覺得感動


因為生命是不能被秤斤論兩地衡量的


雖然沒有很感動,
但是這部片讓我對生命的價值這個議題思考了很久
有時間且不怕悶的人可以去租來看看
(該放的雷都放了,還叫別人租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