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報告跟四個上海女生一組
老實說上學期跟這一票人沒什麼交集
某一天才赫然發現,
原來其中一個人就是當初我剛來的時候在圖書館裡詢問過網路問題的人

那時候還覺得他們故意在我面前用上海話聊天,不友善
但是真正一起作報告一起吃喝玩樂了之後才發現
他們還算好相處的,就是講話講得起勁時就會跳成上海話

第一印象很重要,因為他無法重建
但是太多時候我們憑著第一印象去與人相處,給人評論
也許這樣子有些武斷
只不過每天見到的人太多,而能夠好好相處的人太少
很多時候也只能以第一印象來當依據了

不過老實說人心真的是一種很難去探測的東西
你可以說我疑心病太重
但是我覺得,這ㄧ秒開心聊著天的人
下一秒轉身過去,不知道他會不會其實跟另一個人在批判自己
路遙一定會知馬力,因為馬會累
但是日久真的能見人心嗎?

現在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們這組很愉快地渡過了很多時間
然後我學會了上海話的傻瓜怎麼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