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對面的鄰居
男主人高大話不多, 女主人似乎是原住民同胞

他們也有個小小朋友
比那個上學第一天嚷嚷著"上學好好玩"的小朋友
還要小聽說今年剛剛上小班
相差三歲但是話多的程度, 小小朋友略勝一籌


從爸爸跟媽媽分別與小鬼相處的情形得知
爸爸都跟小鬼講台語, 小鬼的台語也是台的嚇嚇叫
但是媽媽堅持跟小鬼講國語
所以小鬼跟媽媽一起出門的時候, 也是以流利的普通話干擾著對面我們的安寧


昨天聽到電梯開門後
一陣沉默加上零星的鑰匙聲音
我一如往常像個變態一樣從貓眼窺視到底是哪戶人家回來
以便發現若是自家父母, 可以在第一時間關掉電視佯裝成乖小孩


結果我看到小鬼的媽媽在敎小鬼開他們家的門
她家的們雖然不是我家的鐵門, 但也是有換過更複雜的鎖以防止小偷
看到媽媽這麼有耐心的在敎小鬼開門
我想, 小鬼以後一定不會是個生活白痴
也不會像我一樣, 拿到鑰匙就把插座當成鑰匙孔一股腦的插下去
差點命喪左營眷村....


家庭教育很重要
鄰居的女主人雖然不太贊成兒子老是跟爸爸講台語
怕他以後上學國語不靈光
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跟男主人不睦, 反倒是堅持自己跟兒子要用普通話對談
這樣一來兒子已經擁有雙語優勢, 以後在學校就能黑白通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