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平日我家的新聞來源總是被侷限在萬惡的聯合報
或是專門刊登不雅照片的水果報
因此我也養成了偶爾瀏覽聯合社論版看看笑話娛樂身心的習慣


那天看到一篇"太超過,衣服不紮記警告"之類的標題
身為一個高中三年始終挑戰教官出沒,最不愛紮衣服的優秀班級幹部
當然會被這種標題給吸引
這是一位雄中高三學生(也就是我優秀哥哥的學弟)所寫


此抱怨文以校友團跟學校告狀學弟們在校外服儀不整的信件
帶出了該生對於教官嚴格執行校內須將制服紮好此一規定的不滿
說是校規已經放寬可以不用紮衣服,教官卻在走回頭路
再陳述說,制服上衣配體育褲的混搭風已是默契,
教官實在不應該再囉哩八唆破壞大家默契等等
文章末段筆鋒一轉忽然抱怨起學校強制大家購買出刊延期又不好看的雄中青年
然後就很超過的結尾了......


話說高中的時候
我們也是很討厭那些可能年過半百眼睛卻還很雪亮的學姊或鄰居
一天到晚打電話或是寫信給學校
只是為了要說他們看到親愛的學妹們走混搭風或是在公共場合大聲喧譁
還有過分熱心的鄰居打來說,在走廊的石椅睡覺不雅觀 ﹦﹦
但我覺得規定就是規定,你被抓到被罵也是應該
誰叫你在學校裡面挑戰教官
當然出了校門我還是把衣服隨意的放在長褲外面
教官如果真的要抓到補習搬來我也就認了給他們記警告好了
反正我當幹部又當糾察隊已經加很多德育分數,
扣一點起來比較符合我頑劣的德行


不過我真正想說的是
這一篇社論實在是文筆不佳
末段忽然冒出來那段跟標題完全不搭的雄青事件
更是讓人匪夷所思.....
雄中男孩們的文筆已敗壞到這種程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