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很想買的一本小說
英國推理小說大師,Minette Walters(台譯米涅.握特絲)最新大作
The Chameleon's Shadow,(台譯"變色龍之影")
昨天去誠品等人,想說來找一下會不會有原著
結果誠品果然讓我失望了......連一本她的原文作品都沒有
翻譯本也僅兩本,The Devil's Feature(魔鬼的羽毛)和這本變色龍
失望之餘,我也就毫不客氣的利用了短暫的三小時把這本翻譯小說給嗑完了

變色龍,在各種環境下偽裝自己,以保護色來躲避敵人
很多人都是變色龍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其實是很多人的專長
而他們也利用這個專長在現實生活中打滾、獲取所需
不過,這個社會畢竟也是充斥著誤會、先入為主、偏見、自以為是的看法
那麼扮成變色龍保護自己,其實也不是壞事,
故事依舊是充滿心理的對話、各種謊言,
還有非警察也非偵探出身的破案者

我喜歡這位作者的原因
一是在於她目前為止的十二本作品裡,
沒有那種固定的、厲害的名偵探人物,去揪出每個壞人
二是她的作品裡面充滿了心理學以及社會的亂象或是黑暗面
對於信奉"人性本惡"的我來說,十分的有吸引力
而且,雖然還是有一些的邪不勝正思想,
但是邪惡的那方卻不一定會被抓去關起來(例如Disordered Mind裡的那位女士)
還有對真正犯罪者無能為力沒有頭緒的警方
卻常常用偏見去檢視他們自己認為是"疑犯"的無辜百姓

我其實也才看過她一本原著和昨天那本翻譯作品
但是她是我這半年以來一直想要蒐集的一位作家
本文不佈雷,請大家踴躍支持這位作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