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吳氏母女要陪我一起到學校。早上問May什麼時候要check out,她說今天她要陪人家去醫院,來打掃的人又提早到,所以希望我們早點把行李搬出來。我們把行李提到樓下然後付了錢,她還多找我們一鎊,說要讓我們去喝咖啡,既然要給我們也就不客氣地收了。坐在客廳等到Vita從家裡過來,還吃了早餐,男主人就跑來說要整理餐桌,於是我們只好讓開。在客聽外面等的時候May就出門了,打掃完客廳也不見男主人要讓我們進去坐的意思,Vita就問他我們能不能進去坐著等車,想不到他居然說那是他的living room,有點不方便,後來Vita跟他大聲了一下他才說All right, come in. 這種情況下當然就是拿起行李甩門而出。後來Vita還回去按門鈴罵他 XD。

等到中午,喬雲鵬說他趕不來了,我們就直接搭上Citylink,這是連結城市和城市之間的巴士,有像台灣的客運那種車身旁邊可以放行李的空間,到Stirling一個人要四鎊多,可以從Edingburgh坐到Glasgow。如果不是路旁的樹是針葉樹,有那麼一段時間真像是從新竹坐上竹客,有種醒來之後可以下車到台北車站去坐捷運的錯覺。到Stirling Bus Station下車之後還要轉公車,好心的司機看我在站牌之間穿梭就問我要去哪,然後跟我們說要怎麼坐到學校。

坐上62號的First Bus,路過了市區之後就逐漸荒涼,說好聽是風景優美,看到了學校的入口之後,開進去根本就不像個學校,樹、草地、湖、鐘塔,你要說是個大公園也不為過,下了車遇到一位傳教的女士,很好心地帶Vita去圖書館問我要住的地方,然後就推著超重的行李出發。到辦公室繳了錢再去A. K. Daviadson Hall的櫃台拿鑰匙,然後進了我的臨時住所。單人床、桌子、櫃子、洗手台,看起來都很新,千辛萬苦搬進來後,馬上試用了轉接插頭來餵沒電的小白,休息之後就出門去了。要去搭公車到市區吃飯的路上,旁邊的草地停留了一隻小野兔,大概跟我的巴掌差不多大的褐色野兔停在路邊發呆,很可愛。

回到市區,開始覓食,看到一間看起來很可愛的餐館,小小一間,似乎是男主人的人正好在清理外面的桌子,跟我們打了招呼說還沒打烊,看了看菜單還算便宜,最貴的五鎊,所以就進去了。裡面是個長條型的房子,看起來像是個家族企業,負責煮菜的女士有點胖,還有兩位年輕且眉清目秀的男孩,咖啡不錯喝,東西也都蠻好吃的,下次要去吃他們全天候供應的早餐,四鎊九可以選五樣東西(培根、香腸、蛋、點心、土司、番茄…等。)還有咖啡或茶,看起來很划算又會吃的很飽,下次去了再拍照。

吃完逛了一下Stirling的市區,不是很大又到處在修路,所以看起來不怎麼美觀,後來又去逛了在台灣被家樂福買走的Jesco,也不能買什麼因為還要搬一次家,不能再增加行李,不然我還蠻想買個5.45鎊的熱水壺,就是燦坤現在加入會員有在送的那個號稱原價六百還八百的熱水壺,可以用來在自己房間煮水喝,下午在廚房也看到一個大陸人在用,廚房也有一個公用的,之前B&B的桌上也有一個,在這裡似乎是個很常見的東西。

逛完吳氏母女也要回Edinburgh了,就在車站分道揚鑣,他們回大城市,我回鄉下學校,途中路過了似乎是未來的宿舍的建築,還不醜,但是希望能早點搬過去。

上了回學校的公車,就開始一個人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