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r 
calendar.gif

今晚歌單
手的寓言 / 太陽 / 腐朽 / 躺在你的衣櫃 / 天使
Self / 孤獨 / 嫉妒 / 華麗的冒險
下個星期去英國 / 倔強愛情的勝利 / 失敗者的飛翔 / ㄧ首歌讓你帶回去
煙火 / Sentimental Kills / 我親愛的偏執狂

特別來賓廣仲:喔耶 / 再見勾勾(合唱)
等待 / 1234567 / 吉他手 / 還是會寂寞 / 靈感

安可開始:
魚 / 孤島 / 旅行的意義 / 告訴我 / 距離 / 小步舞曲
after 17 / 九份的咖啡店 / 每天都是ㄧ種新的練習 / 會不會 / 孩子
80%完美的日子 / 太聰明 / 太陽




 

接近7點40  左側二樓的風琴手開始演奏 (感謝綺貞版的情報,這位風琴手叫做王雁盟)
表演到將近八點  一直擋著舞台的大布幕和兩邊的螢幕  開始播映古老街道
在"手的寓言"音樂中  開始倒數  7 6 5 4 3 2 1....

布幕落下  出現在舞台的是穿著黑色禮服的綺貞
以"手的寓言"開啟了這一場太陽演唱會旗鑑場
在太陽與腐朽之間
布幕上的太陽如同日蝕般逐漸被黑影蓋住  僅留下一個光環
而綺貞站在台上隨著覆蓋太陽的黑影逐漸升空

最後站在光環中間開始演唱腐朽
這一幕真的很驚人也很美

唱完華麗的冒險後  逗趣的風琴手又在舞台左邊出現了
表演完一曲  穿的很英式戴著報童帽的綺貞在舞台右邊出現
我個人超喜歡這套衣服的!(沒圖沒真相,我就是沒真相!怎樣!)
這段綺貞講話了  當然第一句還是"大家好,我是陳綺貞~"
還跟大家分享了下個星期去英國與失敗者的飛翔的故事
唱完我親愛的偏執狂後  是小虎精彩的吉他SOLO  (此時我已想起克勞薩...)

接著一個背著吉他的香菇頭在黑暗中咚咚咚跑上台
沒錯  他就是特別來賓  盧廣仲!
廣仲是這一整場演唱會的轉折點  之前安靜地坐著聆聽的大家一看到廣仲全嗨了
他看到我們嗨  也跟著害羞了
唱完喔耶之後,特地介紹威廉霍華博士出場 XDDDDD
這時候我們的威廉霍華博士忽然出現在三樓觀眾席!
兩個人合唱了再見勾勾  好俏皮

唱完後台上的廣仲就跑掉了 
三樓的綺貞搭上準備好的台子  開始演唱下一首歌
在唱1234567前  台子緩緩從三樓降到一樓
綺貞從距離我三個位子的走道邊走過  我的媽呀好近!!
接著拿出了她的相機然後說:"相機拿出來!"
邊唱1234567  邊跟特區的觀眾們自拍(但我困在中間沒能拍到....)
接下來的吉他手也很特別  綺貞分別跟他的樂團成員們PK
雖然我一直聯想到克勞薩大人  但是這段真的很high!
綺貞還對著大家說"還不站起來!"

之後的還是會寂寞和靈感  大家有稍微冷靜了一下
然而綺貞一下台  又開始鼓譟"安可!"
亂七八糟的安打喊聲直到舞台螢幕出現了一顆跳動的心臟
大家才開始規律的跟著心臟的跳動喊

接下來就是我聽過最多的安可曲橋段  總共唱了14首
唱旅行的意義之前  播了一小段關於綺貞創作音樂一路走來的故事
然後綺貞從特區的入口出現  穿著皮夾克戴著飛行帽走進來
IMG_2318.JPG

距離我們這個特區倒數第二排又更近了!
她還帶著靦腆的笑跟大家揮手  簡直就要逼死我惹!
IMG_2360.JPG
 
漫長的安可系列進行到一半,綺貞還跑到特區中間的小舞台上演唱
特區的捧油們整個都瘋掉了  像是等待餵食的小魚般圍繞著小舞台
逼得綺貞都說"我有點騎虎難下了...."
IMG_2356.JPG

最後她只好跟大家說"我想回到台上,跟他們(樂隊們)一起唱"
特區的失去理智的觀眾們體貼的讓出一條路

總共唱了14首的安可曲
而最後最後那首歌─木吉他版的太陽  綺貞自己邊彈邊唱
那種清純的感覺  讓人想起了最初的  我喜歡的綺貞

最讓人感動的是  安可系列中  台下觀眾鼓譟著"唱到12點!"
然後綺貞靦腆的跟大家說"我想唱一輩子!"
後來又說"其實我有點啞了,但我還想唱"
還好高雄場是太陽巡迴的最後一場  所以綺貞無後顧之憂 XDD
最後最後  在觀眾們終於死心慢慢散場之際
綺貞還出來鞠躬謝謝大家  並且揮手道別!!

整場下來唱了將近四小時、40首歌
給了所有的觀眾視覺、聽覺、心靈滿滿的感動!
唱到綺貞的嗓子真的有點啞了....
(其實我一整場都覺得他的嗓子狀況不是最佳狀態....)
謝謝陳綺貞  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2009年能聽到陳綺貞演唱會   這一整年就已經圓滿了
謝謝陳綺貞   謝謝一起參與的觀眾們  (謝謝泳岑的朋友(相機的主人),對不起我還是忘記你的名字了)

IMG_2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