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著也是閒著,把一些可以寫的事情都記錄下來

領完簽證不久,在前公司也領了便當結束三年多的戲份
利用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把現居的房間收拾了一番
清明節掃墓的時候,也見到了爸爸媽媽和桃園的親戚們
還在最後三個禮拜跑去羽球場插花,跟這群難得遇上但已各奔東西的好同事們度過了很多愉快的時光
本想要自己一個人拉著行李搭公車轉長榮客運到機場,默默地跟台灣說掰掰
結果我的好室友們以及親愛的哥哥忽然殺出來說要去幫我送行
室友們來送行好窩心 QQ (photo by maple)
親愛的室友們,這一年的房間就拜託你們惹...
哥哥下班也趕著一起來機場 T.T (photo by kennut)
親愛的哥哥,這一年的爸媽就拜託你惹 XD

因為隨身行李也蠻重的,後來乾脆買了直飛的機票,省得轉來轉去背到肩膀脫臼
這班飛機到了法蘭克福是清晨六點多,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蠻多人的
台灣掰掰~
等待登機的時候撥了電話跟爸爸媽媽道別,我承認在那個當下我有點鼻酸
他們總是那麼地冷靜又那麼放任我做很多事情,即使內心百般不願意...
我好不孝,又無以回報

不知為何班機晚了十幾分鐘才起飛
14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看了繼承人生、惡棍特工、大藝術家三部片
吃的兩頓飛機餐(第一頓的雞肉粥有夠鹹...第二餐是蛋捲+香腸)
睡了個飽還聽前後的德國旅客講了一堆德文,當做預習
早上七點多終於抵達法蘭克福機場
接著是馬不停蹄地尋找長途火車的車站,準備轉車去波昂
哈囉!!法蘭克福!!

DB是德國國鐵,出發前就已經在台灣訂好從法蘭克福到波昂的火車票,
印出來的車票上面有個QR Code,列車長驗票的時候會拿剪票機掃
當初因為不知道找路要找多久,保險起見訂了比較晚一點的火車,所以就在車站呆坐了一陣
傳說中很準時的德國火車

本來以為上了車之後,一切會很順利直達波昂車站
想不到...傳說中很準時的德國國鐵,在半路停了大約10分鐘,然後列車長機哩瓜啦講了一連串德文
迫於無奈之下,我詢問了隔壁座的東歐帥哥發生什麼事
他的英文不是很好 Orz 只說要暫停,前面的鐵軌有點問題什麼的
於是我就等,想說總會看得到Bonn HBF的站牌,然後下車
結果事與願違,就在火車經過了一個Bonn XXXXX的站之後,列車長的廣播中聽到下一站是科隆!
這下大驚,趕忙拿出車票再問一次隔壁的東歐帥哥,說我要去Bonn HBF
他也大驚,趕忙跟我解釋說因為鐵軌有狀況,所以臨時改道沒有停Bonn HBF這一站,
而改停波昂地區的另一站,也就是我剛剛看了兩眼選擇不下車的那一站!!!!!!!!!!!
所以我只能在科隆轉車惹 囧rz
好吧就當作去科隆看一眼大教堂(火車進站前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大教堂)
加上這班車驗票的列車長是個白面帥哥,走來走去驗票走得兩隻戴著耳環的耳朵紅通通(阿白下次再遇到一定拍給你看!)

到了科隆趕緊尋找往波昂的火車,再拉著20公斤背著10幾公斤的行李去另一個月台
怕被驗票要賠三倍,所以又去買了一張7歐的車票(歐洲的交通費真的都是夭壽的貴!)
搭到了比較慢的車,有上下兩層的那種,拿行李拿的手快斷掉
才終於到了波昂車站跟友人會合,被火車整得快死惹

在漫長飛行、重得要命行李、誤點+改道火車中,開啟了我的德意志流浪行
最後送給大家有漂亮的彩繪玻璃的波昂車站
這就是波昂車站


arrow
arrow

    鹿角不要還狗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